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湘江古镇群将成湖南新名片

刘洋


本报讯(记者刘洋)湖南省政协近日与长沙市政协围绕《关于把湘江古镇群作为全省新型城镇化特色示范区来打造的建议》,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重点提案联合督办会,共同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释悟圣等湖南省政协委员在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全会期间提案建议把望城湘江古镇群确定为全省新型城镇化特色示范区,深度开发湘江古镇群落,使之成为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样本和湖南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提案被列为省政协年度重点提案,长沙市政协也将相关市提案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旅游局、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表示将结合提案办理工作推进古镇群的规划与建设。长沙市相关部门对市政协提出的同类提案也作了书面办理情况的汇报。 
“要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措施,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使湘江古镇群建设真正取得实效。”市政协主席范小新在会上如是说。 
“这件提案契合我省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战略。”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在督办会上总结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承办单位充分采纳委员建议,双方进行了充分的协商沟通,为提案的办理落实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武吉海强调,湘江古镇群落是湖湘历史文化活化石,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落实的措施和方案,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注重办理工作实效。省政协提案委要加强协调与沟通,加强跟踪督办,使湘江古镇群吸引更多世界目光。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07-04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