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湖南(沅陵)第三届山水运动节9月11日亮相

宁平


 

 

 

  岳阳新闻网讯(岳阳广电全媒体记者宁平)2015年第十五届中国(湖南)旅游文化节怀化分会场、怀化第五届“三古”文化旅游节、第三届湖南(沅陵)山水运动节三大旅游盛会将于9月11-13日集结沅陵,主题为“叩访古辰州,休闲大酉水/古迹 古风 古帆船;亲山 亲水 亲自然”。 

  沅陵拥有丰富的古文化旅游资源,是怀化三古文化的集大成者;沅陵拥有独特的山水旅游资源,山川秀美,生态良好在连续举办的两届山水运动节中已形成全国性影响力,黑木崖、借母溪、金碗水、巫傩圣山、酉水河、五强溪、杜家坪等优质的户外资源;沅陵拥有古韵独特的民俗风情,境内有苗族、土家族、侗族、白族等24个少数民族,传统龙舟、辰州傩戏、跳香、斗鸟和山歌等民俗文化绚丽多姿,被授予“中国传统龙舟之乡”,辰州傩戏、传统龙舟和沅陵山歌被列为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局、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沅陵县人民政府承办。沅陵县旅游外事侨务局、沅陵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湘约户外联合执行,活动从8月开始在网上发帖招募截止到9月,邀请约三千余人户外爱好者集结沅陵。在9月11日-13日,怀化“三古”旅游产品推介会、“古韵百分百”——省旅游节古辰州文化体验踩线活动、活动开幕式暨沅陵民歌盛宴大展演与“情探金碗水,醉卧沙滩风——湖南(沅陵)沙滩帐篷节”等四大活动贯穿全程。主办方希望沅陵旅游发展抓住最佳机遇借势而为,充分发挥其优势资源进入快车道。 

  

来源:岳阳新闻网
时间:2015-08-31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