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张家界最大规模土家冲天楼落户溪布老街

吴勇兵


 

 

 土家冲天楼落户溪布老街

 

溪布老街的篝火晚会

溪布老街特色客栈

境外游客在街区体检

  经过半年多的建设,7月底,张家界最大规模的土家冲天楼在武陵源索溪河畔的溪布老街圆满落成。土家冲天楼总投资近2千万元,总面积达2480平方米。整栋楼共分四层,在建筑风格上融入了转角楼、四水屋、窨子屋等土家所有合体建筑工艺,并兼顾土家N柱N棋的民居结构形式,彰显出张家界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与土家民俗文化。

  溪布老街董事长吴愈勇介绍,土家冲天楼既是溪布老街向外界展示历史文化的博物馆和重要的文化景观,同时也是街区游客接待的核心服务中心。 目前,正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加紧完成冲天楼中相关配套服务功能,8月中旬可全面对外开放。

  去年9月,溪布老街投入上亿元拉开了打造武陵山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的序幕,在完善街区基础接待设施的同时,相继吸纳了百年老店火宫殿及银锻造、蓝印花布、碾榨、酿酒、牯刻、黑茶制作6大非遗传习所强势入驻。经过数月的“洗牌”,一个集民俗文化、饮食文化、湖湘文化和非遗体验、客栈、酒吧、购物等于一体的非遗旅游景区新装起航。

  “土家冲天楼的落成,增加溪布老街的历史厚度和文化氛围,提升了街区接待的档次和品位”。一位资深业界人士如是评价,随着街区功能和非遗体验展示的不断丰富,溪布老街将成为武陵山片区自助休闲、旅游度假、风情购物的文化旅游品牌景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时间:2015-07-31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