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从1.0版升级为2.0版 凤凰古城将迎来“超级夜景”模式

杨籍斌 伍丽君 彭晗


     
       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杨籍斌 伍丽君 彭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灯光重塑后的凤凰古城夜景显得更加生动迷人。

夜幕下的古城被沱江绘出了一条迷人的光带,沿江而建的吊脚楼群错落有致,灯火下的河水波光粼粼,轮廓毕现的虹桥、风雨楼、雾桥、云桥在新的灯光装饰下,醉卧沱江之上,仿佛诉说着古城夜色里的绵绵往事,通体金黄的万明塔,似一幅韵味颇浓的山水画,美不胜收,静谧而又美好。

2020年12月底,凤凰县对沱江沿河两岸进行一期亮化提质改造工程,工程实施范围从凤凰古城沱江两岸下游风桥至上游金家园金水桥,总长约1.6公里,涉及沿江两岸民居两百多栋。

2021年5月6日,凤凰古城二期亮化项目开始启动,主要对花园酒店至风桥路段,金家园金水桥至堤溪雨桥路段、从文广场可视范围民居及公共建筑等进行美化亮化,二期亮化工程充分考虑生态保护、古城特色、文化底蕴和文旅配套等多方面因素,巧妙运用多媒体灯光与现代科技光影技术,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夜景画卷。

凤凰古城夜景再次升级,将以最新的魅力形象带给市民、游客全新的参观体验。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