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通道:苗寨“夜谈会” 传递大民生

张兴诚 魏振华 张粟卿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魏振华 张粟卿)如何让党的好声音走近群众、走进民心,是摆在各级各部门面前的大课题。近日,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大高坪苗族乡4个村同步开展森林防火、团寨消防、人居环境整治、农合缴纳“夜谈会”,与百姓密切宣传交流冬春防灭火、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纳等重要惠民事项,获得群众广泛认可,助推了各项重要工作顺利开展。

如何提高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群众的参与度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关键。在各个“夜谈会”上,一改过去发通知、提要求的工作方式,村组“搭台”,党员和群众代表“唱戏”,各村充分利用村部楼、鼓楼、祠堂、亭阁等宽敞的人员集中场地,在农户晚饭后的闲暇时间里,党员干部与群众共坐一处、围炉夜话,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

“夜谈会”上,谈的是民生实事、汇的人民智慧、聚的是人民力量。在会中,党员干部宣传当前政策,与群众探讨森林团寨防灭火形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人居环境整治意义等,广泛收取群众意见,研究工作开展方法, 让群众懂政策、强认识、有担当,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全力构筑美丽幸福苗寨新蓝图。

来源:红网
时间: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