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千年古村唱欢歌 夏季“村晚”乐百姓

张璇 陈志超 周昱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陈志超 周昱君

仲夏日长,荷风送香。千年古村张谷英,又热闹起来了。

7月末,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古村欢歌·唱响未来”岳阳市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岳阳县“天下第一村”张谷英村火热上演。

刚入夜,张谷英村当大门广场观众云集,热闹的开场舞《这里情最多》拉开了本次“村晚”演出序幕,花鼓小戏、快板、器乐合奏等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乡村文化盛宴。

 

 

台上的演员们以“乡音”传递“乡情”,用朴实无华的方式展现了农村生活新变化、乡村振兴新气象,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每个精彩瞬间,现场气氛欢快浓烈。古村夏夜,不再只是寂静和黑暗,不只回响着蝉鸣声。

参加活动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岳阳县领导周峰、任三星、续广宁,现场看得津津有味。

“四季村晚”是今年文化和旅游部重点部署的文化活动,主体活动包括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和冬季暖回顾。通过开展春夏秋冬“四季村晚”活动,推动各地“村晚”常态化,让父老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对口味”的文化盛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展现文化新担当。

今后,张谷英不仅只有夏季“村晚,未来四季皆将精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2023-08-01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