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苏仙:瓦窑坪历史古村即将重现

张一多


 

 

近日,记者在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飞天山村瓦窑坪历史古村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整体已初具雏形,市民期待已久的瓦窑坪历史古村即将重现。

瓦窑坪历史古村项目是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瓦窑坪码头、老街建筑修饰及品质提升,新建民宿、古街广场,完善停车场、给排水管网、污水净化池、公厕等配套设施。目前,古建筑修缮已完成,立面改造完成80%;新建民宿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市政、绿化已完成,主污水管网完成85%。

据悉,该项目规划以“走霞客故道 看碧水丹霞”为核心思想,以保护和重建一个“人文古镇 网红景点”为目标,采取“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思路,打造以“陶瓷文化”和“古渡文化”为核心,集文化体验、艺术创意、教育研学、新潮消费、时尚打卡等多业态融合的沉浸式旅游目的地。

来源:郴州日报
时间:2023-08-08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