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双节来临,张谷英景区有“好戏”!

张璇 通讯员 王飞


 

今年的中秋节、国庆节马上来临,长达8天的假期你有什么安排?岳阳县张谷英旅游景区将在9月30日—10月5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月满华诞·双节同庆”古风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将设置“古风表演”“民俗表演”“童趣体验”三大部分。景区将“上新”不倒翁表演,自然流畅的摇摆动作,配合扇面与面纱更是将神秘值拉到最高,游客朋友们可以和演员互动拍照。蟠桃大会将邀请游客参与到古老剧情中来,与游客进行游戏互动,调动游客积极性。此次皮影戏将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的剧目分别为张孝打凤,黄飞虎反五关,魔家四将,下午场的剧目分别为五虎平南,罗通扫北,九焰山。在孝友文化长廊猜灯谜,将谜语贴在灯上,让人一面赏灯一面猜谜;景区工作人员将采取游走活动的形式,以古代文人墨客的形象,随机邀请游客进行诗词对弈。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祭月大典。祭月大典是指中秋节对月神的祭祀活动,是中华民族礼乐习俗的遗存和衍生。在中秋佳节时,世人面月出方位设祭案,呈月饼瓜果等供品对月祭拜,而后分食祭祀贡品。双节期间,这场盛大且庄重的典礼将在张谷英景区孝廉家风传承馆举行。

古老的文化,也需要新的力量传承。张谷英景区将在孝友文化广场为所有小朋友们,献上一连串丰富的童趣体验。童趣体验板块将会有画伞、画心愿牌、画草帽等DIY活动、投壶小游戏、竹竿舞、打陀螺、滚铁环等,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欢声笑语的“双节”假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2023-09-25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