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月满中秋·家国同庆⑨丨张谷英景区古风游园,只等你来

马如兰


 

编者按:

金秋团圆同赏景,国盛家富事业兴。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同框相贺”,喜上添喜。

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从9月26日起,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联动岳阳日报社、岳阳广电、岳阳晚报社、岳阳网•岳阳发布、岳阳新闻网•智慧岳阳等主流媒体,倾情推出大型融媒体系列报道《月满中秋•家国同庆》。敬请关注!

月满中秋·家国同庆⑨丨张谷英景区古风游园,只等你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龙佳敏 尹宇豪)9月30日,岳阳县张谷英景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暨“月满华诞·双节同庆”大型古风游园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5日。

当天,张谷英景区当大门广场,游客们驻足观看精彩的古风舞蹈表演。身着传统服饰的演员们舞姿轻盈曼妙,广场中心的“嫦娥”宛若仙子下凡,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瞬间。

步入张谷英景区,“李白”邀请游客进行诗词对弈。绣楼上,美丽的“大小姐”抛下绣球,吸引不少游客抢绣球,“月老”为有缘人牵上红线,沾沾喜气。皮影戏精彩上演,众多熟悉的历史人物跃然纸上,“我方唱罢你登场”,游客看得津津有味。蟠桃盛会剧情表演吸引不少游客向“财神”讨要彩头,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游客李娜:“这里空气新鲜,风景优美,活动丰富多彩,不虚此行。

据悉,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张谷英景区设置“古风表演”、“民俗表演”“童趣体验”等活动,游客可来这里体验传统古风文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2023-10-01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