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村镇古民居
本站首页古村古镇图片集锦影音之窗趣闻轶事历史遗存传统建筑研究评论民俗文化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上刀山下火海”,古丈县中寨村举办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杨昊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古丈融媒记者 杨昊天)12月1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默戎镇中寨村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动,让观众们领略到了湘西文化的独特魅力。这场表演以“非遗巫傩文化”为主题,由当地村民和民间艺人共同参与,将中寨村民俗文化中的巫傩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

 

 

表演中,舞者们身穿传统服饰,展示出优美的舞姿和独特的韵律。以山歌为基调的歌声,将观众们带入一个神秘而又富有情感的湘西世界。

 

 

“上刀山下火海”等表演,惊险刺激,展示了巫傩文化的历史渊源。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精彩瞬间。现场观众表示,这次表演让他们对湘西民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古丈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非遗巫傩文化表演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中寨村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古丈的文化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中寨村的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2023-12-12
湖南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3年7月